89名球童正式上岗,他们说圆梦武网还要追梦法网
2018-09-2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1日讯21日,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资格赛开战。经过层层选拔的89名球童集体亮相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他们专业规范的表现保证了赛事顺利流畅地进行,也赢得了参赛选手们的称赞。年少的球童和年轻的武网在这里相遇,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追求完美,不留遗憾
  球童的工作很辛苦——每天7时30分必须集合,而所有参与夜场服务的球童直到晚上11时30分才能回宿舍休息。为了兼顾学业,他们还需抽空在球童休息室完成作业。即便如此,这群年龄14岁左右的少年们仍带着满满的激情投入工作。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成为最好的那一位,然后参与到决赛的服务中。
  来自华师一附中初中部的姜昶言今年15岁,今年是她为武网服务的第二年。上次做球童时,由于缺少经验在场上出现了一些失误,这让小姜深深遗憾。今年顶着升学的压力再次来到武网,她只想弥补遗憾。她说:“真的很喜欢在这里的经历”。武网的球童管理有一套完整的体系,每一场比赛都会有考评师对球童的表现进行测评和打分,表现优秀者会有更多上场的机会。而能够进入后半程进行服务,对球童们而言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肯定。
  服务武网,目标法网
  张格菲也是第二年来到武网做球童了。她仍记得去年最难忘的那个瞬间:“我去年半决赛为加西亚服务过,当时是加西亚的发球局,我为她喂球的时候鞋带散了,她还微笑着鼓励我。”如今张格菲已经升至初三,但她仍选择请假与武网再续前缘:“我很喜欢当小球童,我们六个人一个组就是一个集体,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团队意识。球童的生活既有趣又很有意义。”
  球童经历丝毫没有影响张格菲的学业,她的成绩反而更好了:“我觉得很神奇,当球童的学习工作培养了我的学习方法,现在我的学习更有效率,学业也更出色了。”今年,张格菲的目标很明确:“我就是奔着法网来的。第一年我没有经验,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今年我会做得更好,我已经恶补了英语,目前争取在球童考评中获得更高分数,明年能参加与法网的交换,去法网服务。”(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 何相颖)
  【编辑:叶子】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