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通宵打麻将,27岁小伙儿耳朵蒙上了“玻璃罩”
2018-09-24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4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熬夜打了两天麻将,小伙儿接听电话像隔了层玻璃罩,检查确诊为突发性耳聋。长江日报记者24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由于工作忙、压力大、熬夜劳累,年轻人群突发性耳聋呈上升趋势。
  27岁的小张平时忙于工作,少有时间享受生活。中秋小长假,他从21日晚开始跟朋友连续打了两个通宵麻将。23日上午,他接听朋友来电时,发现像隔着一层玻璃一样听不清。一开始,他以为是手机听筒出了问题,留心发现,听家人说话声音也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小张经检查确诊为突发性耳聋。该院耳鼻喉科陈伟副主任医师介绍,突发性耳聋是一种神经性耳聋,多因压力大、熬夜、超负荷工作等因素,引起内耳血管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血管痉挛、阻塞以致耳蜗供血不足,听力急剧下降。这种情况拖延一周以上,轻则听力受损,重则永久失聪。
  陈伟介绍,近年来,年轻人群突发性耳聋患者呈快速上升趋势,约占门诊所有耳病患者的40%—50%。患病以年轻上班族居多,普遍睡眠不足,长期熬夜,或有泡吧、K歌等夜生活习惯。
  【编辑:刘思】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