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花王曦雨武网闯关,每一步都在刷新个人纪录
2018-09-2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24日,17岁小将王曦雨在武网比赛中 记者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4日讯(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24日,2018年武网女单继续正赛的首轮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00后”小将王曦雨再次带来惊喜,她以6:4/6:3力克排名比自己高出160位的美国选手佩拉,在取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正赛胜利的同时,也创下武网3连胜的个人最佳战绩。下一轮,王曦雨面临更加严竣的挑战,对手将是第13号种子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
  每一步都在刷新纪录
  本届武网,从资格赛打起的王曦雨表现非常出色。对于正从青少年向职业转型的她来说,在这里每赢一盘,每前进一步都是在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
  资格赛首轮,王曦雨击败了6号种子库兹莫娃,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前100的选手。资格赛第二轮,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对手因伤退赛,昂首闯入超五赛女单正赛。而24日的比赛,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2位的美国选手佩拉。
  这场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互相试探,各保发球局,战成2:2平。之后,王曦雨开始发力,她在第6局率先破发,并保住了随后的发球局,以5:2领先。不过佩拉也没有放弃,她破掉了王曦雨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到了4:5。好在中国姑娘顶住了压力,再度破发成功,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王曦雨在40:0的优势下,连续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两人在前六局战成了3:3。第8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双方打出了10次平分,最终王曦雨在第5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以5:3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王曦雨没有浪费太多机会,最终以6:3取得了胜利。凭借这场胜利,王曦雨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跻身前200。


  24日,17岁小将王曦雨在武网比赛中 记者肖僖 摄
  吃个月饼就算过节了
  比赛结束后,王曦雨被球迷包围,很多人都上来要求签名。对自身人气的变化,王曦雨说还在适应中。她说:“确实,打青少年比赛的时候不会有那么多人,可能有个别人过来说要拍照、签名,但是在这里感觉过来就是一群,都特别热情。”
  对于自己下一步的目标,王曦雨说:“我是从预选赛打起的,所以刚开始目标是加油进正选,没想到能在正赛里赢了第一轮,我现在要保持心态,就是做到最好,怎么说呢,就是要越挫越勇的这种感觉吧,因为对手都是前100的,都是比我高的,越挫越勇让我更加努力地去拼她们。”
  回顾第二盘比赛最胶着的那个阶段,王曦雨透露:“当时就是有种想赢下来的心理。打了那么多平分,我其实心里很紧张,但是当时只能告诉自己,关键分能做些什么,不要一紧张就缩手缩脚,要放开胆,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其他的不能想太多。”
  24日是中秋节。赢球似乎更值得庆祝。但王曦雨并不敢放松,她说:“不会特别庆祝,中秋节就是吃个月饼。在比赛中不能放松下来,要保持比赛的状态,要庆祝得等打完比赛再说。”让小姑娘感觉到幸福的是,家人和教练团队一直陪在身边。这或许也是王曦雨能够一路前行的关键因素之一吧。
  在24日另一场比赛中,同样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王雅繁面对前美网亚军凯斯,以两个3:6败下阵来,结束了今年武网之旅。
  【编辑:符樱】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