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作家走进神农架采风,感受荆楚风采
2018-09-2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4日讯(记者周璐)23日,由湖北省作协《长江文艺》杂志主办的“著名作家看湖北”笔会在神农架林区举行。次仁罗布、吕新、阿袁、胡性能、钟求是、葛水平等十多位全国著名作家参加了活动。
  《长江文艺》社长胡翔介绍,明年是《长江文艺》创刊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笔会,弘扬荆楚文化展示湖北风采,加强刊物与作家之间的联系,凝聚文学力量,推出精品力作。”
  《长江文艺》创刊于1949年6月,被誉为“新中国文艺第一刊“。近70年来,《长江文艺》成为一代代优秀作家的摇篮。许多著名作家都在《长江文艺》发表影响全国的文学作品,如陈荒煤、郭小川、周立波、秦牧、浩然、姚雪垠、张光年、徐迟、碧野等。新时期以来,湖北省一批著名作家如方方等也都由《长江文艺》出发而走向全国文坛。
  近年来,《长江文艺》发表的小说如叶兆言《美女指南》、胡学文《风止步》、徐则臣《摩洛哥王子》等都获得小说月报“百花奖”,其刊出的青年作家马金莲的《1987的浆水和酸菜》新近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笔会期间,作家们展开了主题为“现实的宽阔与作家的视野”的座谈。河北著名作家李浩谈到,作家的创作不是闭门造车,而应该走近人民群众,走向广阔的天地,“神农架林区将以它的神圣神奇神秘为我们打通历史与现实、想象与幻觉之间的某种通道,神农独有的开拓与探险精神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今后的创作,我相信神农架的好山好水、神秘神奇会在合适的时候在我们的作品中呈现。”
  (作者:周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