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膝盖常常隐隐作痛,去医院竟发现铅弹藏在体内30年
2018-09-25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近日,市民曹先生走路时经常感觉右膝隐隐作痛,赶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其右侧膝盖里藏着金属异物,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枚藏在曹先生身体里长达30年的铅弹。
  曹先生今年47岁,家住武昌阅马场一带,最近半年,他在走路时总是感觉右腿使不上劲,尤其是上楼梯或是简单运动后,膝盖都会非常疼,于是,他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就诊。
  接诊的创伤骨科陈明主任检查后,建议曹先生拍片以了解膝关节骨质情况,意外发现其右膝髌前有金属异物阴影。在医生反复询问后,曹先生才隐约记起,三十多年前,他曾在老家和好友用铅弹打鸟时,不慎被铅弹打中过膝盖。曹先生说,“当时以为只是受了外伤,没有特别在意。”万万没想到,这枚铅弹竟然一直藏在自己的膝盖内。
  陈明介绍,金属异物长期在体内存留后致髌前韧带包裹异物,引起局部炎性反应、增生和髌前韧带张力变化,长时间磨损后可能导致右膝隐痛不适。目前,已通过手术成功将曹先生膝关节中的铅弹取出。
  该院骨一科郑琼主任提醒,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慎被异物击中,建议患者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医生可根据具体受伤情况及伤口进行及时处理,避免因异物长时间存留体内导致二次损伤的发生。(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喻博 罗欣 荆彤)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