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条车胎一夜被扎,修车师傅帮警方一眼识出作案男子
2018-09-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5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罗维舟) 男子深夜连扎22条车胎,近日,洪山警方在众多“机械师”的帮助下,从武汉火车站周边的巨大车流之中筛选出嫌疑车辆,将嫌疑人抓获。
  9月18日,洪山区公安分局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接到多名私家车车主报警,停放于某小区路边的多辆私家车轮胎被人扎破。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共有12台私家车共计22条轮胎被扎破。
  武汉火车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阅现场及周边视频,发现9月18日凌晨零时许,一名年轻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小车来到现场作案,但由于该地区夜间视频监控效果不理想,加之火车站附近通行车流量大,找出具体是哪一辆小车无异于大海捞针,案件的追踪一时陷入困境。
  办案民警想到,修车师傅每天接触大量不同型号的汽车,民警分辨不出来的车,说不定他们看几眼视频就可以分辨出车辆的具体型号,于是民警将模糊的监控视频发到“车站派出所辖区机修管理微信群”里,让辖区内所有的修车师傅帮忙对车辆信息进行辨认。
  很快好消息传来,群内的修车师傅们辨认出该白色小车是一辆吉利牌新能源汽车。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对在作案时间段通过该路段的该型号汽车进行筛选,大大缩小了排查范围,并最终锁定作案车辆。
  经查询车辆信息,民警确定了车主身份,其特征与监控视频里作案嫌疑人高度一致。民警在其长期活动的区域进行蹲点守候,经过三十多个小时连续蹲守,于9月20日下午6时许,在东西湖区将嫌疑人芦某抓获。
  芦某交代,9月17日晚11时40许,其途经案发地点的街道,发现街上空无一人,便拿起车内的起子扎车胎,在扎了十几台车后离开现场。
  目前,嫌疑人芦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金鑫】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