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破戒”啃了半只大闸蟹,浑身长红疹呼吸困难
2018-09-2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半只大闸蟹下肚,女子浑身起红疹,接着出现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被送往医院抢救。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吃螃蟹引发过敏的患者,最近一周增加约10%。
  40岁的孙女士家住后湖,因对螃蟹过敏,多年来没敢“破戒”。中秋当天,见亲戚家煮了一锅大闸蟹,孙女士侥幸心理作祟,破例吃了半只大闸蟹,结果当晚便起了一脸红疹。次日一早,这些红疹非但没有消失,还迅速蔓延全身。孙女士接着出现了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家人忙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救治。
  在急诊科,医生了解到孙女士曾有螃蟹过敏史,立即对其进行了抗过敏、抗休克治疗,其症状缓解。
  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眼下正值“食蟹季”,一周来,因吃螃蟹引发过敏的患者约增加10%。对过敏性体质者来说,螃蟹中含有的蛋白质会被当做异性蛋白,很容易引发过敏反应,轻者导致皮肤红疹,重者可致水肿、呼吸困难甚至休克。她提醒,患荨麻疹、湿疹、过敏性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人,切勿食用螃蟹,否则会加重过敏症状。普通人吃螃蟹也要现吃现蒸,蒸好4小时内食用,每次食用量不超过1斤,每周不宜超过3次。
  【编辑:刘思】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