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唱出创业故事,《光之谷》30日首演
2018-09-26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光之谷》剧照 武汉京剧院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记者王娟)一对大学毕业生,通过“青桐汇”找到投资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也收获了美满的爱情。9月30日,武汉京剧院推出的原创现代京剧《光之谷》将在琴台大剧院首演。该剧首次将光谷的创业故事搬上戏曲舞台,用地道的皮黄唱腔和活力四射的舞蹈,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光谷”东湖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致敬。
  现代京剧《光之谷》,以当下飞速发展的光谷为背景,讲述了创业青年张锦航和女友几经周折,通过“青桐汇”找到投资,实现创业梦想的故事。该剧由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教师肖杰执导,青年编剧倪平曾创作音乐剧《嗨,斑马》、话剧《好人好梦》,深受业内好评。全剧唱腔设计由两位本土作曲家李连璧和傅江宁携手打造,舞蹈设计胡博、文小超分别来自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和北京舞蹈学院,舞美、多媒体设计等由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副院长周立新担纲统筹。


  《光之谷》剧照 武汉京剧院提供
  目前,《光之谷》正在武汉艺术学校的剧场进行联排。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剧中张锦航和他们的小伙伴们赶方案、挤地铁,叫外卖,看直播,充满着浓浓的生活气息。舞台上绚烂的光线变幻出写字楼、电梯间等不同的空间,演员们用动感十足的现代舞,呈现了拥挤的地铁、繁忙的直播间等场景,一段激光舞更是充分展示了“光”的特色和魅力。演员们一亮嗓,依然是纯正的京剧唱腔,还有一段保洁阿姨和保安的趣味“开打”,透着浓浓的京剧韵味。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光之谷》的演员阵容全部由武汉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担纲,邱璇、程亮、刘璐、刘思秀、陈芳芳等一批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新秀都将在戏中集体亮相,生动演绎出光谷创业热潮中的“众生相”。


  《光之谷》剧照 武汉京剧院提供
  《光之谷》的出品人、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介绍,近十年来,武汉京剧院先后推出现代京剧《吉庆街生活秀》《水上灯》和《美丽人生》等“汉口女人三部曲”,以聚焦近当代都市生活和鲜明的地域特色,被戏曲界誉为“现代京剧创作的成功典范”。此次首演的《光之谷》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当下这个时代,因此并没有拘泥于京剧的传统程式,而是大胆进行了创新与探索,在剧中融入音乐剧的元素,希望能和传统的京剧碰撞出新的火花。“在京剧中融入音乐剧的样式,可能胆子有点大,但是光谷本身就是一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光之谷》全部启用青年演员,是希望他们贴近人物,更好地演绎出光谷那些年轻的‘追光者‘的气质和面貌。”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