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前十都没进八强,武网将迎来新女单冠军
2018-09-2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26日,沃兹尼亚奇在比赛中。 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6日讯(记者李勇 高崇成)就像武汉突然变冷的天气一样,26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进行的武网比赛同样冷得出奇。在当天进行的8场1/8决赛中,科贝尔、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这三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先后出局。至此,征战本届武网的世界前十球星全部被淘汰。
  武网将迎来全新女单冠军
  当一位又一位”大满贯“相继“倒下”,坐拥“主场之利”的“武汉好姐妹”、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也没能例外。26日在武汉网球公开赛第三轮比赛中,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惨遭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逆转。
  科维托娃被武汉球迷称为“武汉好姐妹”,曾夺得武网首届和第三届的两个冠军。对于球迷的昵称,这位捷克姑娘笑着说:“我喜欢这个称呼。我是李娜的姐妹,是武汉的姐妹,虽然我看起来不像中国人,但这并不影响我对武汉的喜爱。”
  科维托娃与帕芙柳琴科娃是女子网坛的老对手,两人此前的交锋中,有六次是打满三盘才分出胜负。
  26日比赛一开场,两人比分交替领先,到第五局时,科维托娃的发球局被破,这激发了这位大满贯得主的斗志,尽管第一盘有多达5次的双发失误,但她还是连下四局,赢得首盘胜利。
  不过,第二盘和第三盘,科维托娃未能延续好状态,帕芙柳琴科娃则越战越勇,连续以以6比3逆转获胜,科维托娃惨遭淘汰。
  由于2015年冠军大威廉姆斯未能来汉,2017年冠军加西亚在25日晚被淘汰,5周岁的武网已注定将迎来一位全新的女单冠军。
  世界前十没有一个进八强
  在世界排名第5位的科维托娃被淘汰之前,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还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对阵双方是2018温网冠军科贝尔与去年的武网亚军巴蒂。与预料中的不甚相同,澳大利亚天才少女巴蒂连下两盘力挫赛会3号种子科贝尔,报了年初悉尼决赛含恨失利的一箭之仇。
  作为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科贝尔在26日比赛前其实并没有进行过实战,她首轮轮空,次轮又收获了对手的退赛大礼。所以,与巴蒂的比赛,科贝尔状态并不好,开局被破,一发迟迟不进,二发赢球率仅仅为25%。
  第一盘双方比分曾战至5比5,但随后科贝尔连输两局以5比7告负。第二盘开打后,科贝尓斗志全无,仅拿下一局,避免了吞蛋的结果。这场比赛只用了1小时17分钟,世界排名第17的澳大利亚“一姐”巴蒂,就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排名世界第三的大满贯得主科贝尓,闯入武网八强。
  26日晚上,世界排名第二的沃兹尼亚奇苦战两盘,在头盘抢七大战失利后,第二盘虽挽救了6个赛点,依然没能避免被淘汰的命运,最终以6比7、5比7惨遭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淘汰。
  本届武网,WTA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哈勒普、沃兹尼亚奇、科贝尔、加西亚、科维托娃、斯维托利娜、普利斯科娃等人都来到了武汉,但最终没有人打入八强。
  “大满贯”们缘何集体低迷
  在科贝尔、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这3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提前告别之后,截至长江日报记者26日晚发稿时,本届武网不仅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星全部被淘汰,参赛的8位大满贯女单冠军也仅剩下西班牙美女穆古拉扎一人。
  事实上,前四届武网,尽管有三届比赛的女单桂冠都被大满贯冠军获得,但总体上来看,最顶尖的球星在武网乃至整个亚洲赛季的表现都不尽人意,不少名将甚至均遭遇了一轮游。
  客观地说,在每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之后,对于排名相对靠前的顶级球员来说,抢夺年终总决赛的门票成了唯一目标,那些早早就锁定了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球星,更是没有把全部注意力放在赛场上,这就导致了亚洲赛季频出冷门。
  而且,由于WTA赛事密集,顶级球星征战过多,进入亚洲赛季后,她们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到了一年中的最疲惫期,这也是她们在武网乃至整个亚洲赛季不是特别兴奋的主要原因之一。
  就如26日30岁的科贝尔与澳大利亚新星巴蒂之战,科贝尔全场比赛都显得比较疲软,手感也欠佳,这导致了她最后在巴蒂的冲击下连丢两盘。科维托娃和沃兹尼亚奇虽然打得很努力,但由于球运不佳和对手表现特别顽强,最终均不得不遗憾地告别了武网。
  【编辑:符樱】
  (作者:李勇 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