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找工作”创造47亿营业额,人力资源企业赢利点揭秘
2018-09-27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7日讯 27日,在2018第二届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下简称“就创会”)上,有观展市民对于纳杰人才进入2018年武汉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第29位表示不解。“人力资源公司应该只是负责招聘找工作而已,还能有一年47亿元的营业额?这么赚钱?”
  面对市民的疑惑,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到纳杰人才相关负责人揭秘47亿的销售额从何而来?人力资源企业最新赢利点在哪里?
  纳杰人才外包派遣部负责人黄丹解释,在全国人力资源行业民营企业中,47亿元的营业额可以说是位居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第一方阵。武汉地处华中核心区,大学生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庞大的人才规模给武汉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黄丹说,纳杰人才的核心业务是招聘、人事代理、人事外包、弹性用工、劳务派遣等,但目前业务占比最大的是人事外包,超过劳务派遣的销售额,占比超过40%。所有新时代便利服务的背后,都有人力资源服务和外包的模型。“跟以前简单外包派遣员工不同,人力资源的业务外包更类似于定制人力资源服务,以给通讯运营商提供客服外包为例,不再是之前提供客服人员的派遣服务,而是提供人员、设备、场地的整体外包服务,外包项目收费也不是按人头收费,而是接入电话的话务量类似销售额挂钩。普工、文职、中高级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的外包招聘成为纳杰主要盈利点,占整体利润的80%。”
  长江日报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迅速,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性和规模性都在华中地区处于领先位置。据统计,2017年湖北省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190家,同比增长15.53%;全年营业总收入约454亿元,同比增长26%。在国务院颁布的《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以及五部委联合提出的‘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大背景下,人力资源行业将会进一步规范行业行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新政策背景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将往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记者章鸽 通讯员许兰波 耿丽娟)
  【编辑:叶子】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