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零基础也可通过艺术减压,体验式绘画解心结
2018-09-28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疗愈讲师潘兰(站立者)正在指导学员绘画 刘卫东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8日讯“没想到通过简单的色彩,就可以勾勒出心中的压力和复杂的情绪,起到‘减压’作用。”28日,武汉女性社会组织联盟成员艺术减压沙龙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行,参加绘画疗愈的张琴直呼“神奇”。
  据悉,武汉女性社会组织联盟自去年由市妇联倡议成立后,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代表、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等纷纷加入,每季度由轮值主席策划组织一场活动,共同关注关爱妇女儿童成长发展。
  此次活动由该联盟轮值主席,东西湖区予童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创始人潘兰发起。活动中,疗愈讲师潘兰给38名学员发放画布和画笔后,给出一个绘画主题,让她们随心所欲地作画。这些学员都是绘画“零基础”,听完潘兰对绘画疗愈历史的讲解后,伴随着现场优美的音乐,开始认真作画。
  绘画结束后,潘兰邀请部分学员上台,请她们分享内心的想法。“艺术是心灵的窗口,可以通过绘画作品解读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并帮助他们解开困扰自己的‘心结’”。
  通过全程体验式绘画、分享和心理疏导,大家都感到收益不小,学员骆佩说:“没想到绘画还能给自己减压,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这也是一次探索自我的过程。”(记者黄征 通讯员陈芸 杨成)
  【编辑:金鑫】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