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湖,“国庆生日会”将年年上演
2018-09-29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红领巾在国旗下。记者胡伟鸣 摄

长江网9月2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傅雪婴 程艳 见习记者刘帅 实习生宁秀梅 通讯员董宇杉 戚尚羽)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家手牵手拼成五角星图案,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热心的市民游客纷纷创意摆拍……国庆前夕,东湖畔刮起红色旋风,听涛景区上演了一场最燃“国庆生日会”。

300余人齐聚东湖水上“庆生舞台”

9月28日上午,3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组成“庆生粉丝团”,东湖著名景点碧潭观鱼变身水上“庆生舞台”。

翠瓦飞檐下,32面五星红旗在湖面长廊间迎风飘扬,“中国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百余名景区职工手拉手摆出五星红旗的造型,并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标语牌。亭廊前的湖面上,来自武汉桨板联盟、武汉爱浪水上俱乐部的桨板运动达人们,将87只绚丽的桨板时而摆出“69”字样,时而汇聚成“七彩花”。大家一起仰望天空大喊:“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蓝天白云间无人机飞过,定格一个个精彩画面。

现场航拍团队来自武汉飞鹰航拍联盟、北京享飞科技等。“碧潭观鱼的建筑具有古典韵味和对称美感,是航拍绝佳取景地,这里一年四季我都来拍过。”航拍达人黄晓辉说:“今天的场景很难得很震撼,我的作品册里又多了精彩的一页。”

桨板绽放“湖中花”。记者胡伟鸣 摄

小学生和老人接力歌唱祖国

“东湖美,美在东湖水……”来自武汉群艺馆合唱团的40多名歌者身着宝蓝色长裙,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演唱原创歌曲《江城东湖美》,优美的歌声随风飘扬。“飘扬的五星红旗让人内心激动,以唱歌的形式为祖国庆生,我们都有一种自豪感,这是我们对祖国的诚挚祝福!”歌曲作者钱德顺激动地说。

东湖小学四年级一班的30多名“红领巾”身着校服,用稚嫩的声音齐唱《歌唱祖国》。路过的游客们被现场气氛感染,纷纷跟着唱起:“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东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江翠红说:“在大自然的艺术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节非常有意义的户外德育课。”

记者胡伟鸣 摄

“听涛国庆创意派对”将成景区保留节目

“这么多中国朋友手执国旗,聚在美丽的东湖上,唱歌欢呼,这种为祖国庆生的方式很有创意啊!”来自法国的物理研究员Jerome第一次来中国来东湖游玩,偶遇此次“国庆生日会”,他兴奋地向天空中的航拍机挥手示意。

活动现场,还有模拟朋友圈造型的创意“国庆画框”,市民游客们手拿领取的小国旗,热情地加入到“打卡”摆拍的行列,并抢发微信、抖音晒图晒视频。

“去年的国庆快闪活动反响热烈,今年我们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办‘国庆生日会’,没想到各方人士积极参与,创意爆发。这说明只要形式新颖,大家参与党建红色活动的热情就高。”东湖听涛景区负责人表示,“听涛国庆创意派对”将成为景区保留节目,每年推陈出新,充分发挥景区旅游窗口示范效应,用创意发动“红色引擎”,激活“红色细胞”,代代传承红色文化。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