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建酒文化博物馆,学生参与建设管理
2018-09-29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眉葭)配酒、搅拌、摇壶……9月29日上午,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新落成的酒文化博物馆外国酒文化体验区,该校管理学院大三学生邵甜的调酒表演吸引了不少酒店管理专业新生观摩学习。


  该校师生参观酒文化知识、酒瓶酒器和酒品展示区。通讯员 曹泽晨摄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酒文化博物馆是湖北高校首家,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为三层中式仿古建筑,共展示中外名酒200余种、酒瓶酒器近2000件。
  该校酒文化博物馆馆长向三久教授介绍,师生可了解酒的起源、生产、分类、品鉴、利弊等知识,弘扬酒文化的精髓,在参观与体验中得到精神的愉悦与美的享受。


  该校管理学院学生在进行调酒演示。通讯员 龚铭炯摄
  今年暑期,该校管理学院的一批学生参与了酒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工作,邵甜就是其中之一。她打算毕业后开一家关于酒的综合体验馆。
  酒文化博物馆还是该校校园公益创业基地之一。“近期,学校将通过项目招标的方式,让更多同学参与到酒文化博物馆的日常管理、讲解、品酒服务等工作中来,通过实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向三久教授说。
  慕名到该校参观的武汉市民王先生认为,酒文化博物馆可以让大学生在了解酒文化知识的同时,建立正确的“饮酒观”。
  【编辑:叶子】
  (作者:黄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