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火车站前道路由单向2车道升级为3车道,送站车即停即走
2018-09-29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9月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火车站获悉,武昌火车站总进站口前的车行平台处目前已经完成了疏堵改造,站前车行平台由原先的单向2车道拓宽升级为单向3车道,送站车可短暂靠路边即停即走。


  拓宽升级后的武昌站站前道路 通讯员陈俊 摄
  武昌火车站车行平台位于西进站口,车行平台是利用整体站房与地面现状高差设置的高架平台。因东临静安路,西靠中山路,南面楚雄大街,北通紫阳东路,交通流量大,每逢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大量送客车辆和出租车容易在下客平台处造成堵点,拥堵排队现象严重,车辆通行条件堪忧。
  为打造铁路出行畅通工程,本次车道改造调整,主要是将最外侧2条主行车道的防撞、疏流引导石墩整体向辅路平移1股车道,将原先的“2主+3辅”调整为现在的“3主+2辅”行车格局。此次调整后,人行步道宽度为6.2米,主行车道宽度为11.2米。
  武昌站提醒旅客:国庆长假期间,驾车到武昌火车站接送站时,要严格按标志、标线指示行车。鉴于火车站车行平台空间有限,车流量偏大,易发生拥堵,旅客需将车辆停入相邻停车场。送站人员可将车短暂停靠站前车行平台的路边,即停即走,以减少逗留时间,为后续车辆提供便利。(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陈浩 陈俊)
  【编辑:付豪】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