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外国专家彼得·贝内特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在汉创业研发印刷新技术
2018-09-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彼得·贝内特在实验室对印刷板材进行检测 武汉市外国专家局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高志军)29日,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武汉市外国专家局推荐的武汉金顿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彼得·贝内特荣获该奖,他也是2018年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今年,共有50位外国专家获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为鼓励来华工作的苏联和东欧等国的专家而设立的奖项。改革开放后,随着对外国专家引进和表彰工作的重新开展,1991年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恢复设立“友谊奖”。该奖项申报条件的要求包括: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挥重要作用、在我国边疆和贫困地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等。截至去年底,累计已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49名外国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武汉共20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2007年,贝内特博士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几名学者合作,开始一项最新超快激光绿色印刷技术的研发,这项技术被业内称为“颠覆性技术”。他在与利物浦大学激光领域中国博士刘顿相识后一拍即合,来到中国创业,成立了武汉金顿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超快激光的运用和印刷制版技术的改良,减少印版生产和使用环节产生的大量腐蚀性废料。在汉期间,贝内特博士还推动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建中英联合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产学研结合。今年,彼得·贝内特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
  得知获奖,贝内特称自己兴奋又激动,他表示,武汉市的科研氛围浓厚、环境良好,充满活力,此次获奖将鼓舞他继续扎根中国,为武汉的科技创新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编辑:符樱】
  (作者: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