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伙伴带领挪威中学生体验中国“新四大发明”
2018-09-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挪威代表团 通讯员刘江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刘江华)近日,一群来自挪威的中学生在武汉小伙伴的带领下,体验了中国“新四大发明”共享单车、网购、扫码支付和高铁,这让他们惊叹不已。
  18名挪威学生来自武钢三中的姊妹学校——挪威波斯伦格中学,该校派出了24人师生代表团到武钢三中访问。两天时间里,18名挪威中学生住进了中方的18个寄宿家庭,他们在武钢三中学生与家长的陪伴下,或外出购物,或品尝武汉美食,或游览江城名胜,不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异国的家庭氛围,也充分体会了武汉的文化特色。
  武钢三中214班学生佘泽羽带挪威学生体验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并告诉对方,这些都是现代中国的象征,外国小伙伴表示“惊呆了”。207班学生陶思勤则开心地表示,来自挪威的Larin带来了许多有异域风格的礼物,也和她分享了挪威的教育、生活和城市,让她学到了很多东西。
  据了解,这次的访问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挪两国的文化交流。挪威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不同地域的文化和武汉师生们的热情,武汉的美食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金鑫】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