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起,去看“万里长江第一秀”
2018-09-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梦幻江城”灯光秀获奖作品展播,将两江四岸夜色映衬得格外秀丽 通讯员张昊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 9月29日,为期60天的“梦幻江城”灯光动画创意全球征集活动落下帷幕,12件作品获奖。9月30日起,这些获奖作品将以长江两岸的500多栋楼宇为载体,每晚“投屏”循环播放,届时市民和游客将欣赏到“万里长江第一秀”。
  “梦幻江城”灯光秀以展现武汉城市文化为特色,自2017年起首演,共有“静态、表演、节庆”三种模式。今年7月,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办公室、武汉旅发投集团联合发起 “梦幻江城”灯光动画创意征集,在60天的规定期限内,来自国内外的多个设计团队提交作品,其中国外参赛作品7件。
  “梦幻江城”灯光秀获奖作品展播,将两江四岸夜色映衬得格外秀丽 通讯员张昊提供
  旅发投集团副总经理吴展来介绍,这次征集对作品呈现的主题、技术标准等方面都做了细致要求,既要充分体现武汉城市文化特色,展现武汉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也要兼备艺术性、文化性和故事性。“所有的参赛作品,围绕25公里长江主轴两岸的500余栋楼宇建筑进行设计,如此长距离、大范围、多维度的‘投屏’动画展演,在国内十分罕见。500余栋楼宇‘搭建’起的巨幕,堪称‘万里长江第一屏’,此次灯光秀也被 誉为‘万里长江第一秀’。”
  最终《国庆礼赞》获得一等奖,《备战军运会》和《幻彩四季》获得二等奖,《大美武汉》《楚风汉韵》《科技城市》获得三等奖,另有6个优秀奖。


  “梦幻江城”灯光秀获奖作品展播,将两江四岸夜色映衬得格外秀丽 通讯员张昊提供
  一等奖《国庆礼赞》设计团队的韩雨初透露:“由500多栋楼宇组成的这张超大‘屏幕’,要求设计团队充分考虑播放载体的实际情况,如楼宇间距、高低等。”因为获奖作品将在国庆时首次展播,团队最终把主题确定为“国庆礼赞”,动画主要内容是体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喜庆画面,元素上选用了国旗、鲜花、和平鸽、党徽、长城等,辅有欢度国庆等文字。在形式上,他们根据武汉两江四岸特殊的地理位置,实地考察多次,最终将武昌的金都汉宫和汉口的明珠豪生大酒店作为江南和江北的主屏幕。
  主办方已从获奖的12个作品中优中选优,整体编制成动画长片,9月30日至10月7日的 每晚7时至11时,在两江四岸实景“投屏”循环播放,后期也将长期展播。三镇江滩沿线均是最佳观赏区域,还可以乘坐知音号、船长9号等长江上的夜游船只观赏,视野绝佳。(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张昊 孟雅喆 杨篪)
  【编辑:符樱】
  (作者:钟磬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