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时装周10月20日开“秀”,本土设计品牌占“半壁江山”
2018-09-29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张翀)首次将江城地标景点黄鹤楼融入时装设计,33场精彩绝伦的时尚大秀之中,半数是本土设计师品牌。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在黄鹤楼举行的2018武汉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武汉时装周将于10月20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拉开大幕。国家工信部将在开幕式上为第三批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园区举办授牌仪式。
  武汉时装周自2012年起设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届时装周以“美好生活、时尚江城、发现另一面”为主题,继续传承和努力创新,用时尚的语言号召消费者关注武汉本土品牌的发展。为期5天的2018武汉时装周上,将有33场时尚大秀“惊艳上演”。
  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元素将首次被融入时装设计,演绎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时尚之美;国际一线品牌设计师Gabrelie Staccioli带来迷恋东方文化的意大利品牌RIMO RICCO作品秀;包括从纽约时装周归来的罗钒溪、上海时装周归来的高睿宣、本土原创设计师杜沐泽等人在内的年轻本土设计师的时装秀将占据“半壁江山”。
  时装周将响应政府“资智回汉”计划和服务业领军人才战略,打造“时尚巢”计划,助力产业升级。
  线上时装周还将“同步上演”,ifashion淘宝天天秀、斗鱼直播全程直播时装周盛况,市民、网友可以“即秀即买”,打造不落幕的时装周概念。
  自2012年举办以来,武汉时装周已经“七岁”,已成为不断引领武汉时尚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国内外品牌和设计师提供推广、商贸、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发展成为引领武汉时尚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
  本届武汉时装周将促成资本与品牌、设计师的对接,助力武汉品牌崛起,以品牌的建设和传播来推动设计师成长和企业的发展,以时尚产业的发展为突破,带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部时尚之都建设。
  国际级大师情迷汉绣工艺,时装周国际范儿十足
  历届武汉时装周将 “湖”“桥”“长江”等城市自然、人文符号和时尚元素相嫁接,让城市符号融入时尚,通过时尚语言展现城市魅力。
  在本次时装周开幕式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前副主席、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两届金顶奖获得者张肇达先生的“江城发布会”将首次登台亮相。
  这场大秀将融入武汉黄鹤楼的元素,挖掘城市时尚底蕴,将带来有150套惊艳作品的大秀,其中量身订制30套融入“大江大湖大武汉”特色的城市符号服装,献礼江城。
  张肇达说,他对楚文化中的汉绣工艺十分着迷,这种传统的刺绣工艺历经时间的洗礼,充满着浓郁的传统风情,希望能与现代的时装结合,让时装带着历史的人文气息走上国际秀场。
  武汉时装周国际范儿十足。时装周期间,素有春晚礼服女王之称的国际知名设计师熊英将巴黎时装周上首秀的作品带到武汉;国际一线品牌设计师Gabrelie Staccioli将带来迷恋东方文化的意大利品牌RIMO RICCO作品秀;韩国服装设计先锋代表朴璘俊将带来环保主题的Pale Turquoise 品牌秀,演绎生态保护的全新时尚。
  从十一黄金周开始,武汉时装周将迎来一系列时尚创意活动,让市民都可以参与,如武汉时尚ICON千人战活动将邀请10位街拍达人挑战拍摄1000位武汉的年轻时尚潮人,全方位记录武汉街头时尚印象。
  【编辑:付豪】
  (作者: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