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律师使命,260名党员律师祭扫施洋烈士墓
2018-09-29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夏晶 摄


  记者夏晶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樊静)“党员律师,法治先锋;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律师使命。”9月29日,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委的260名党员律师来到施洋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
  当天下午两点半,所有党员律师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两名青年党员律师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律师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随后,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律师事务所代表献花、瞻仰纪念碑和鞠躬行礼。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代表讲述了施洋烈士的光荣事迹和施洋烈士陵园的由来。1923年2月7日晚,北洋军阀以"煽动工潮"的罪名逮捕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共产党员施洋律师,并于同月15日将他枪杀于洪山脚下。
  在祭扫中,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晏表示,作为律师,施洋不以谋衣食为急务,无私奉献,为民奔走,“我们新时代的律师就是要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
  【编辑:金鑫】
  (作者:夏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