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见证新一代巨星诞生,20岁超新星捧起冠军奖杯
2018-09-3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9日讯 (记者张琳 实习生唐争鸣)29日晚,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上演一场青春对决,20岁的白俄罗斯“超新星”萨巴伦卡以两个6:3力克22岁的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成为武网五年来的第四位女单冠军。
  这场决战的对阵双方,都被誉为“WTA未来巨星”。两人风格接近,均奉行“进攻就是最好防守”的暴力打法。果然,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两人凭借凶猛的发球和有力的底线抽击向对方发起猛攻。各自拿下发球局后,身材更高力量更大的萨巴伦卡开始了自己的破发表演,接连破发成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4:1。康塔维特及时接受教练指导改变战术,一度将比分扳成3:5。但此后萨巴伦卡势大力沉如同炮弹般的发球,完全打乱了康塔维特的阵脚,6:3,萨巴伦卡先下一城。


  29日,武汉网球公开赛决出冠军,萨巴伦卡20战胜康塔维特。记者肖僖 摄
  第二盘,康塔维特竭力保住了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却始终无法实现对萨巴伦卡的破发。3:3后,萨巴伦卡又率先破发,并连得三局,以6:3再胜一盘锁定冠军。
  29日是本届武网开赛以来人气最旺的一天,能容纳15000人的旋风球场上座率超过了三分之二。让现场球迷津津乐道的是,整场比赛中,两位球员在发球和击球时均会发出高分贝的叫声,此起彼伏如同隔空较劲一般。当然,萨巴伦卡那带有长长尾音的嘶吼跟她平均时速在180公里以上的发球一样,更具杀伤力。以至于有球迷笑言:“真是太猛了,萨巴伦卡完全是喊赢的!”


  29日,武汉网球公开赛决出冠军,萨巴伦卡20战胜康塔维特。记者肖僖 摄
  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康塔维特却表示输得心服口服,她说:“其实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采用了所有的办法,但对手确实打得非常出色,应该将掌声送给她。很可惜这次没能在武网拿到冠军,不过明年我一定还会回来,因为这里的观众都太热情了。”
  武网女单冠军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超五赛事冠军。走上领奖台,激动得话都说不利索了。她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武汉打比赛,赛场的氛围非常好,每次在这里我都能有上佳表现。这场决赛我的对手也打得很好,不过我可能更出色一些。”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双打决赛中,来自比利时和荷兰的跨国组合、赛会6号种子梅尔滕斯/舒尔斯以两个6:3击败2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科娃,首次捧得武网女双冠军。梅尔滕斯/舒尔斯表示,获得武网冠军是对她们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大肯定。
  【编辑:刘思】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