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的木材到武汉有了多式联运新通道,成本降低35%
2018-09-3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满汉”班列首发


  “满汉”班列首发


  “满汉”班列首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9月30日上午10点30分,在满洲里货运站,武汉汉欧国际“满洲里—武汉”的木材班列(“满汉”班列)举行首发仪式。“满汉班列”打破了过去传统的班列线路,打通了“满汉”多式联运大通道,从满洲里至营口港走铁路,营口港至阳逻港走水路,再从阳逻上岸后直接通过公路运输到武汉的一些木材加工厂,真正实现“铁水公”多式联运。
  “武汉对木材的要求,必须要打通新的运输线路。”汉欧国际公司负责人介绍,2016年我国全面停止商业林采伐,2017年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据国家林业局宣布,2020年全国木材需求量或达8亿立方米,木材供需的结构性矛盾十分突出。
  汉欧国际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满洲里有世界最大的木材集散中心,俄罗斯出口到中国的木材大多运送到这里交易。这次“满汉”班列装载的货物均为板材,共计1763立方米,直接在满洲里发货,通过“铁水公”多式联运,首先将货物装集装箱从满洲里通过铁路运输到辽宁省营口港,再从营口港通过集装箱船运输到武汉的阳逻港,抵达阳逻港后通过集装箱卡车分拨到各木材工厂,全程运输时间预计为22天。
  据介绍,“满汉”班列与原来直接从满洲里铁路运至武汉相比,成本降低35%。“满汉”班列的适时开通不仅可以很好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巩固武汉木材产品加工中心地位,还能将中欧(武汉)班列的运营模式复制到国内班列,依托长江干线推动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发展。(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徐晨 王遥遥)
  【编辑:金鑫】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