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办”纪念馆向留守儿童讲述武汉抗战历史
2018-09-3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李文琦)“十一”前夕,武汉市江夏区舒安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童心共筑中国梦 教育关爱助脱贫”的公益活动。29日,来自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们把红色精神带到了小学校园里。
  活动伊始,“八办”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放映了一段精心准备的武汉抗战宣传影片。在激扬的音乐声中,同学们眼前显现的是仁人志士忙碌的身影,耳畔听到的是革命先烈的振臂高呼,仿佛置身于80年前的大武汉,回到那血与火的烽火年代。观影后,该馆讲解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红色少年”的红色主题班会,通过演绎情景剧、历史知识问答等教育方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了解武汉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与此同时,“八办”纪念馆还把“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特展”送到了舒安小学,展览从共赴国难、热血救亡、国际援助、鏖战华中四个部分来为大家讲述武汉抗战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把同学们带到了炮火纷飞的战争岁月,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江夏区舒安小学是一所特殊的学校,这里只有100多名学生,且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武汉“八办”纪念馆党支部书记袁琳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向小朋友们讲述武汉抗战历史,传递红色精神。这次还特意为孩子们赠送了儿童读物、文体用具等爱心物资。
  【编辑:符樱】
  (作者:李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