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有了英雄烈士纪念墙,位于长乐园内
2018-10-0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公祭现场。 通讯员江继华 阎明凤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通讯员江继华 阎明凤)9月30日,在全国第五个烈士公祭日当天,黄陂各界600余位代表在长乐园陵园黄陂英雄烈士纪念广场举行隆重的烈士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


  图为公祭现场。 通讯员江继华 阎明凤 摄
  上午9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深情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献花曲》旋律中,现场礼兵迈着矫健的步伐代表各族群众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表达缅怀之情。
  随后,参加公祭的各界人士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墓。一束束鲜花,寓意着对烈士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更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此次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也使每一个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黄陂英雄烈士纪念墙长22.61米,高6米,广场面积2261平方米,纪念墙镌刻登记在册革命烈士1650名。纪念墙中心是黄陂籍英雄烈士、黄麻起义总指挥——潘忠汝和吴光浩。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