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点子铺路子,培训给岗位技能扶贫确保贫困户就业增收
2018-10-04 08: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0月4日讯(通讯员蔡忠光 刘曙光 张娜)近日,来自黄陂区蔡店街的55名学员分两批赴江岸区二七路驾驶员报名点进行体检,即将实现在武汉公交集团当司机的愿望。这批学员中有18人是精准扶贫户。这是今年以来,黄陂区蔡店街以作风巡查促贫困户就业的重要举措。

蔡店街是湖北知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武汉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街乡之一。全街总人口5.3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684人,贫困发生率为8.8%。今年以来,在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和区扶贫办的指导下,蔡店街聚焦精准扶贫工作,干部作风更加务实高效。在原来送米、送油、送慰问金等传统“输血式扶贫”基础上,立足蔡店实际,在就业扶贫措施上做好绣花功夫,采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农业种植技能培训、“景区+扶贫”等创新举措,免费为全街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就业培训,实现结对服务,做到无缝对接。

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和区扶贫办多次到蔡店街实地指导扶贫工作,帮助街扶贫部门出点子、铺路子。今年以来,该街道120余户精准扶贫贫困户通过掌握驾驶技术、茶叶种植、小龙虾养殖、开办农家乐网上销售等技能,增强脱贫内生能力,实现了增收。下一步,蔡店街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送培训、给岗位、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模式,促进贫困户就业,确保贫困户增收,从而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