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公交车上晕倒,公交司机“公主抱”跑百米送医
2018-10-05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5日讯 10月4日的武汉街头上演暖心一幕:看到车厢里女孩晕倒不省人事,公交司机当机立断临时停车,一个帅气的“公主抱”,抱着晕倒女孩快步跑到百余米外的中南医院急诊室救治。
  10月4日9时58分,武汉公交578路40岁的司机陶应龙驾驶着1057号车,运营行驶至东湖路和天鹅路T字路口等候红灯时,突然听到车内乘客惊呼“完了!完了!”“师傅,感觉她像‘不行’了。”


  公交578路司机陶应龙抱着晕倒女孩跑向医院急诊室
  陶应龙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厢前部座位上一年约20多岁的女孩双眼紧闭,意识模糊,身体不自主地往下坠滑。“幸亏当时旁边的热心乘客都自发拽住她,她才没摔倒在车厢地板上。一位40多岁的女乘客还试着往她嘴里喂巧克力,但她一直没能张开嘴。”陶应龙说。
  危急时刻,陶应龙紧急将车临时开到弘毅大酒店门口附近的路边停下,随后一个“公主抱”将女孩抱下车,并在车上乘客的提议下,小心翼翼地将女孩平放在路边人行道上。车上几位热心乘客也一同下车上前帮忙照看。其中一位年约30多岁、自称是医生的女乘客上前检查了晕倒女孩的呼吸、脉搏等,并建议赶快拨打120。


  公交578路司机陶应龙抱着晕倒女孩下车


  公交578路司机陶应龙抱着晕倒女孩跑向医院急诊室
  “想到中南医院就在马路斜对面,直接抱过去更快。”陶应龙说。随后,陶应龙又一次“公主抱”抱起晕倒女孩,一路快跑赶到马路斜对面、百余米外的中南医院门诊大楼急诊室。医生女乘客及其男同伴也陪着一起跑到了急诊室,并保管着晕倒女孩的手机和太阳伞。
  据悉,送到急诊室约三四分钟后,女孩慢慢清醒过来。其间,医生为她检查了血糖等,陶应龙和那两位留守乘客则一直守护在女孩身旁。初步判断,女孩晕倒是因低血糖发作所致。清醒后女孩联系家人,让家人赶往医院。陶应龙和那两位留守乘客才快步跑回车上,陶应龙继续开车运营。(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祺民 陈绪斌)
  【编辑:刘思】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