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足坛名宿寄语卓尔:站稳中超,力图亚冠
2018-10-06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6日讯(记者余国华)在武汉卓尔队冲上中超之际,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武汉足坛名宿。大家在祝贺汉军冲超的同时,希望球队在明年的顶级联赛中站稳脚根,争取早日打进中超前四名,进军亚冠联赛。
  殷立华,前武汉队主帅,1997年率队冲上甲A(当年的顶级联赛)。殷指导表示:“冲上中超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冲上中超后,第二年至关重要。当年,我们在冲上中超后,保留了本土的当打球员,如蔡晟、闫毅、余捷、张斌等,在1998年的甲A前三轮中拿到了七分,为当年的保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裴恩才,前武汉队主帅。他深情地说:“听到武汉队本赛季冲上中超的消息,让我又回到了2004年,回忆起当时冲上中超的情景,很激动。”那一年的汉军冲超,和今天的情形非常相像,武汉队以巨大的优势,提前数轮冲上中超。裴恩才说:“今年武汉队能冲上中超,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明年打中超,相信球队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能够站稳脚根。希望武汉队早日打进中超前四,获得亚冠参赛资格。”


  陈方平是2004年那支冲超汉军的教练组成员,裴恩才的得力助手。接受长江日报采访时,他对李铁指导带领武汉队冲上中超,表示了衷心感谢。陈方平希望武汉队明年在中超站稳脚根,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上亚冠。
  张斌是湖北足球的一面旗帜,无论是1997年冲上甲A,还是2004年冲上中超,他都是队伍中的核心球员之一。张斌祝福这支武汉队,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能有良好表现。
  常卫巍是2004年武汉队冲上中超的功臣,之后担任过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现在是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常卫巍在祝贺汉军冲超的同时,特别对当年自己在健力宝队的队友李铁,表示了感谢与祝福。
  前国脚蔡晟是上世纪90年代武汉足球的代表人物,也是武汉队当年冲上甲A、保住甲A资格的功臣之一,目前仍致力于足球教学与训练工作。汉军此番成功冲超令蔡晟非常高兴,他祝福武汉队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不畏强手、勇于进取,打出成绩、打出风格。
  【编辑:符樱】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