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职业扮鬼师:看恐怖片提升技能,让游客尖叫减压
2018-10-0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7日讯(记者谢冰林)惨白的脸,夸张的黑色眼妆,让人一见惊心,每天在暗黑的“鬼屋”中游走,以“吓人”为乐……提到职业扮鬼师你都会想到什么?如今,恐怖体验成为一些年轻人缓解压力的方式,众多恐怖体验馆的诞生,催生了“扮鬼师”这一职业。在武汉欢乐谷,就有这样一群职业扮鬼师。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欢乐谷,揭秘扮鬼师的日常。
  唯一使命,就是要让游客尖叫减压
  “啊!”在“尸湾鬼影”内传出一阵阵尖叫声,没过多久,几名年轻女孩从出口出来,似乎被吓得不轻。这些惊吓,大都是1992年出生的张文杰和他的小伙伴一起“制造”出来的。
  作为一名职业扮鬼师,在张文杰看来,“鬼屋”就是给客人寻找刺激的,他们唯一的使命,就是让客人感受到恐怖和刺激。现代都市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来“鬼屋”喊一下,尖叫出来也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虽然大家当时被吓得心惊肉跳,但结束后都是一片欢声笑语。
  为学诀窍,看200部恐怖片
  张文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扮鬼也需要很多学问和技巧,并不是声音响动作大就能吓到人,看恐怖片是张文杰提升技巧的法宝。
  “看恐怖片能学习到电影中的化妆,演员的表演。”张文杰说,抱着学习的心态,他看了大概200多部恐怖片,反复学习片中人物走路的姿势、冷漠的表情、空洞的眼神,以及阴郁的声音。
  其次是要憋得住,对所有人都不能笑。有一些顾客压根儿就不害怕,反而过来逗你笑、找你聊天,这个时候你就一定要忍住,不能笑场。
  同时,每个客人对恐怖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可以根据不同的顾客来制造一些不一样的恐怖气氛。有的男生胆子大,吓他时要出其不意。
  也很辛苦,工作5小时后浑身湿透
  在休息室,长江日报记者看到,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惊悚的道具,挂着各类服装,桌上摆着油彩、胶、刷子、棉花、肤蜡等化妆用品。
  张文杰说,化一般的妆,要半小时左右,而道具服通常不透气,穿起来特别难受。尤其是扮演“猩猩”的外套,又厚又重,即使有空调,一天下来也会浑身湿透。
  化好妆后,几乎一天就待在“鬼屋”里面,对于体力好的男生而言,每天在里面来回跑能吃得消,女生就很难吃得了这个苦,“女孩做这个职业的很少,一年能有一两个都算不错了”。
  在休息室内,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三个脸上带妆的扮鬼师拿着手机,瘫倒在座位上。刚刚在“鬼屋”里追完顾客,他们额头上都布满汗滴。
  张文杰说,虽然疲惫,看到顾客被他们吓得尖叫,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
  量力而行,莫让减压变惊吓
  与其他惊险游乐设施一样,体验“鬼屋”也有注意事项,如12岁以下儿童、老年人、心脏病或高血压患者、孕妇、有精神病史及其他相关疾病的游客,不宜体验。
  至于人身安全,张文杰表示,“鬼屋”的工作人员都经过专门培训,设施也经过反复检查,不会对人身造成伤害,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上的刺激。而且,工作人员会全程关注游客的状况,一旦发现有人不适会立即采取措施,随时可以中途退出。
  “如果觉得自己胆子比较小,但又想感受‘鬼屋’的刺激,进去的时候尽量不要走在团队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一定要走在中间。感到恐惧的时候就闭上眼,抓住你前面的那个人。”张文杰说,“如果你进去之后觉得很兴奋、很好奇,那就挺身而出保护你的队友,借这个机会表现一下英雄气概。”
  【编辑:刘思】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