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轿车突然起火爆燃,洒水车客串消防车灭火后闪离
2018-10-0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洒水车喷水帮轿车扑火场面 市民陈女士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9日讯(记者陈奇雄) 10月6日晚,停在武汉市汉阳区鹦鹉大道钟家村路边的一辆小轿车,突然起火燃烧。事发时,恰好有一辆洒水车经过,洒水车上的驾乘人员,立即操纵车上水管朝起火轿车喷水,成功将火势压制。灭火中,还发生了一次爆燃,灭完火,洒水车很快离开了现场。
  目击者陈女士介绍,当晚7时50分许,这辆停在钟家村天桥下路边的白色轿车起火,火焰腾起。过往车辆与行人纷纷绕道避让。
  这时,一辆洒水车开了过来,停在距起火轿车约三五米远处,洒水车尾部上端的一个喷水口很快开始朝起火轿车喷水。水雾弥漫,几分钟后,轿车上的火势被压制,越来越小。消防官兵驾消防车随后赶到,将余火扑灭。
  陈女士说,洒水车灭火过程中,轿车发生过一次爆燃,声音震得人耳朵嗡嗡响。


  洒水车喷水帮轿车扑火场面 市民陈女士摄
  “灭火过程看得我胆战心惊,为灭火人的果断和勇敢点赞。”陈女士说,灭完火后,洒水车离开了现场。
  陈女士说,洒水车的贮水罐呈白色,罐身上漆有“洒洗车”三个大字。该车水罐尾部顶端的喷水管朝起火轿车喷水时,似乎是由该车驾驶室内司乘人员遥控操作的。该车司乘人员在操作喷水管喷水帮轿车灭火过程中,并未下车。所以她也不知道洒水车内司乘人员的长相特征。
  这辆洒水车属于哪个单位?操作灭火的是谁?
  10月8日,汉阳区城管委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初步调查,那辆洒水车不是他们城管委下属环卫公司的车辆,因为当晚事发前,并没有环卫部门的洒水车从事发路段经过。汉阳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称,当晚,他们园林部门的洒水车,并未前往轿车起火处一带实施喷水作业,所以,那辆洒水车也不是园林部门的车辆。
  据了解,事发时,起火轿车内没人。此起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轿车起火原因。
  消防人员提醒,眼下天干物燥,是汽车自燃故障高发期。为防车辆起火,希望车主们出车前,好好检查油路电路,消除火灾隐患。不要在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车内吸烟,以防引燃车辆。
  【编辑:符樱】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