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超线下,线上百货快消品转战实体店
2018-10-09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高峰论坛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9日讯(记者孙珺)9日,“新零售重塑商业价值”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互联网时尚品牌茵曼、国内传统零售巨头广百百货、赢商网、中研国际等跨界大咖,从多角度、多维度,共话新零售未来发展之路。
  线上获取新客源成本300多元
  面对不一样的思维碰撞,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方建华表示:“新零售这个词从诞生到现在,并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它最终能够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业态,并非由一家企业定义,而是依靠整个商业业态共建而成。”而对于“淘品牌”起家的茵曼来说,新零售的意义,核心就在于运用科技、数据等手段,最大程度提升商业效率。
  如今,茵曼在全国开出了500多家实体店,武汉也被列为其重点发展之地。方建华说,线上流量的获取成本正在高于线下,使得新零售融合声势更烈。“目前,获取一个新客的成本在300多元,不比几年前的十几元,甚至不要钱。”方建华透露,相比而言,线下,各种大大小小的商业体越来越多,呈现的方式也更加多样,进驻实体商业,成本反而有所下降。
  未来3年,武汉新增购物中心25个
  商业地产的代表媒体赢商网以客观冷静的姿态观察行业许久,对于新零售给业态带来的改变,赢商网CEO周艳斌认为,新零售的本质是效率革命,不仅仅是运营效率,更多的是表现在用户认知方面的效率。
  据赢商大数据中心监测统计,未来3年(2018-2020年),全国预计有近2000个购物中心入市,新增商业体量1.8亿平方米。
  上海、深圳、成都、重庆新增购物中心数量均在40个以上,武汉新增购物中心25个。超市、家居、服饰、书店等线下传统零售业态,在近两年迎来了诸多颇具颠覆性的“新物种”,以全新的消费体验打破实体商业发展僵局,为传统零售提供转型方向。
  真正做到“贩卖生活方式”的没几家
  新物种,正从单纯的卖东西转到卖生活方式。中研国际专家栗国威说,现在大家都在吆喝“贩卖生活方式”,但真正能做到的没有几家。
  商品极大丰富和零售渠道多元化的时代,消费者需要的不仅仅是商品,而是一套能够彰显价值主张的生活解决方案。实体店未来的出路或将是从单一的商品销售向贩卖生活方式转型。
  作为新零售百货领域的佼佼者,广百百货代表、广百百货副总经理区瑞玲分析了近十年全国A股零售企业的高峰、低谷以及回暖的历程。她分析,2014年,中国传统零售业跌至谷底,慢慢开始回暖,现在已经步入回升期。
  论坛上,茵曼携手中研国际、广百百货及赢商网,组成新零售“重塑联盟”。这个联盟涵盖了各行各业新零售标杆企业,对外输出观点和理念,覆盖范围较广,参考和借鉴意义比较大,可有效帮助创业者少走弯路。
  【编辑:朱艳琳】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