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捐体验券,企业派教练护航,重残老人圆了“飞天梦”
2018-10-09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众人帮助林学锋乘坐热气球(林学锋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9日讯(记者姚传龙)10月4日,双腿残疾的林学锋,乘坐热气球与滑翔伞,在云旗航空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的航空运动场上翱翔蓝天。
  9月,62岁的林学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与曾凡荣、杨汉群闲聊,透露自己幼年时就想翱翔蓝天,但因为双腿残疾只能搁置梦想。而曾凡荣和杨汉群,通过微信留言抽奖,有云旗航空热气球的体验券。
  “听到这里,我们想到自己的热气球体验券,就希望为老人圆梦。”曾凡荣和杨汉群直言,自己行动方便,日后乘坐热气球都还方便,但林学锋行动不便。曾凡荣和杨汉群协商后决定,两张热气球体验券供曾凡荣和林学锋使用,曾凡荣负责照顾林学锋。
  为了确保林学锋顺利飞天,曾凡荣和杨汉群来到云旗航空运动,找到负责人梁泽康,希望得到帮助。


  林学锋乘坐滑翔伞顺利降落(林学锋供图)
  梁泽康当即同意,安排专人帮助林学锋飞天,不仅安排乘坐热气球,还安排乘坐滑翔伞。“热气球以乘坐为主,老人只需坐上热气球即可,但是滑翔伞需要乘坐者在起飞时助跑,下降时需要乘坐者辅助跑动,这对于双腿残疾的老人而言并不容易。”梁泽康和同事们协商,4名教练员在起飞区拉动林学锋代替他助跑,同时另外4名教练员在降落区帮助其安全降落。
  10月4日,林学锋来到航空运动场,在众人的帮助下,如愿乘坐了热气球和滑翔伞。
  “成功地坐上热气球、滑翔伞飞向了天空,实现了我从小就渴望飞向蓝天的梦想。作为一个重残人,当我第一次飞向蓝天,俯身瞭望城市美景时,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涌进了我的心头。”实现飞天梦后,林学锋写下自己的感受。
  10月9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梁泽康,对方表示,通过这件事,公司将不定期邀请残障人士实现飞天梦,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编辑:朱艳琳】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