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遗失卡包,民警连打21个电话找到失主
2018-10-09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9日讯21个电话,失而复得的卡包,9日,福建的陈女士感受到了来自武汉的“温度”,她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第一次感受到民警的善良尽责,打遍各个地方电话尝试联系我,感谢你,感谢武汉。”
  10月8日上午,市民高先生在循礼门地铁站内捡到一个装有多张卡片的卡包,随即送到了江汉区公安分局江汉路警务综合服务站。值班民警检查发现,包内有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银行卡等各类卡片共计19张。身份证显示,失主是一位陈女士,福建南平人。除此之外,卡包里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民警按程序登记后,开始设法查找陈女士。
  民警先通过公安内网查询,因陈女士的户籍地在外省,给查找增添了难度。民警先后拨打了好几个电话,发现不是停机就是空号。民警只好又根据包内的港澳通行证,设法联系发证机关福建省南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可查到的电话号码还是打不通。
  当天中午,警务站内勤夏胜威到站后,继续寻找线索。他发现,卡包里除了银行卡还有一些会员卡,有些卡片背面印有客服电话。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一张张逐个拨打,其中一张上海某购物中心的会员卡,经客服查询,果真查到了陈女士的信息,但对方表示,因涉及会员隐私,不能提供其联系方式。
  夏胜威没有放弃,他想了想,再次拿起电话与客服人员商议,能否由该购物中心联系陈女士,请她打电话到警务站来。
  下午4点多,民警终于接到了失主陈女士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陈女士又惊又喜,她告诉民警,国庆期间她到武汉来游玩,8日早上,因接到公司的紧急公务她匆忙离汉驱车赶往上海,直到下午入住酒店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和所有卡片遗失了,不由焦头烂额。
  8日下午,民警通过顺丰快递将卡包寄还给陈女士。(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王威 黄佩恩)


  【编辑:刘思】
  (作者:刘智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