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要求小区门口增加无障碍设施未果,业委会:消防通道不能改
2018-10-09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9日讯(记者刘海锋)“每次出门,都要在门口等着保安过来给开门,很不方便。”10月8日,家住东湖高新区江南家园小区的王女士说,最近半年,她多次反映小区门禁整改后出行不便,希望在西门配套无障碍出行设施,但一直没有解决。
  王女士是一名残疾人,平时主要靠轮椅出行。据其介绍,因所住房屋距离小区西门较近,一直以来都是从西门进出,之前西门一直设有岗亭,出行还算方便。今年春节,小区进行了门禁系统改造,西门的岗亭被撤了,而且为了防止非机动车进出,设置了一道门槛,导致她的轮椅无法进出,必须找物业打开一旁的铁门才行。“这边没人值班,每次都要打电话,夏天等几分钟就会被蚊子咬遍,既受罪又不方便。”
  此后,王女士便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等多种渠道反映了该诉求,但几个月过去并无成效。
  东湖高新区规划局曾受理此事,办理人员介绍,区规划局曾召集社区、物业及小区业委会对此问题进行多次协调,但小区方面表示,如将门槛移除,将导致非机动车随意进出,会对老人小孩产生安全隐患。而且使用专项维修基金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改造,需要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并非规划部门管辖范围。在协调未果的情况下,已将此事转给小区所属的关东街办。
  10月8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南门和西门确实没有无障碍设施,但别的门配套了,不存在出行不便的问题。
  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透露,小区西门为消防通道,是不能随意改变的,这个问题前后有多个部门来处理,但没有任何部门明确表态把西门的门槛取消。另外,在西门120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门,可以进出轮椅。
  【编辑:刘思】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