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启动,即日开始报名,45万扶持28个项目
2018-10-10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0日讯10月10日上午,江汉区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启动仪式在江汉区政府大礼堂举行。
  大赛由江汉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联合主办,旨在整合江汉区内“两新”组织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以党建为引领,以军运会为契机,以“益汇江汉·乐享军运”为主题,重点资助迎军运志愿服务、“党建+公益”服务两类公益项目。


  启动仪式上,通过短片《益汇江汉》回顾了江汉区首届“益汇江汉”公益项目大赛的实施成果,并邀请了来自江汉区各个社会公益服务领域的20名志愿者代表上台诵读《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为军运宣言。现场还邀请了3个优秀公益服务项目团队进行风采展示: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陈宇分享了他们挖掘和培养志愿者的故事,讲述了公益服务与志愿者相辅相成的经验;万松街机场社区沈林莉书记分享了他们带领军队退休老干部成立各类社区社会组织、投身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发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作风,在社区继续新担当新作为;民权街打铜社区倪娟书记带着童练鱼门拳项目开启现场精彩的拳术表演,共同倡导全民健身,喜迎军运会的到来。


  本届大赛由江汉区民政局投入45万资金扶持28个优秀项目,通过公益项目训练营、实务专家一对一辅导项目提效增能,引导多元主体共同关注和参与江汉区公益慈善服务,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2019年军运会添砖加瓦。
  大赛即日起开始申报,参赛项目可在“聚益江汉”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资格审查后进入比赛环节,之后将以公益路演的方式进行决赛。(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潘卉 李琴)
  【编辑:付豪】
  (作者:唐婧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