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带倒4根电线杆致黄陂多处停电,68人抢修9小时恢复供电
2018-10-12 13:2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记者姚传龙)10月11日晚,黄陂区前川街、廖黄湾、双凤大道、西寺大道、向阳大道等区域发生电力供应故障,经供电部门初步调查,为某快递公司货车带倒4根10千伏供电线杆导致,公安机关已经介入。


  图为事发现场(图片来来源于魅力黄陂微信公众号)
  11日19时40分前后,黄陂区双凤大道与百秀街交叉口处有电线杆及变压器出现故障,引起沿线断电。目击者称,是一辆快递公司货车带倒电线杆所致。现场照片中,被带倒的电线杆倾斜,电线交叉散落。
  事发后,电力抢修人员和交警部门很快到达现场,拉开警戒网连夜进行处置。10月12日,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原了整个抢修过程。


  图为事发现场(图片来来源于魅力黄陂微信公众号)
  初步调查,11日晚,黄陂区双凤大道中国移动门前的10千伏供电电线杆被某快递公司货车挂断4根,导致附近多处停电。事故发生后,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立即开展抢修,此次抢修共出动抢修人员68人,工程车、吊车等各类车辆16台次,新立电杆5根,架设高、低压供电导线2880米。
  “此次抢修工作,从11日20时开始动工抢修,至12日凌晨5时10分完成抢修恢复供电,整个抢修过程9小时。”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已经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警,黄陂区交通大队正在寻找肇事车辆。


  图为事发现场(图片来来源于魅力黄陂微信公众号)
  《刑法》第119条对“破坏交通工具罪、破坏交通设施罪、破坏电力设备罪、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有明确规定: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燃气设备、易燃易爆设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何龙律师表示,在货车带倒电线杆的一般司法实践中,如果货车司机明知自己车辆通过会影响电力设施,依然通过危险区域,带来人员伤亡、公共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涉嫌故意破坏电力设备罪,如果没有主观故意,且带来严重后果的,涉嫌过失损坏电力设备罪。
  【编辑:叶子】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