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女乘客要平躺,地铁工作人员让乘客枕在腿上以免她着凉
2018-10-12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2日讯10月12日上午,一位年轻女乘客在地铁3号线惠济二路站因身体不适发病。非常难受的她连车站提供的轮椅都坐不住,要躺地上,地铁工作人员干脆让生病的女乘客躺在自己腿上,以免着凉。


  12日上午10时42分左右,在地铁3号线惠济二路站,一位年轻女乘客一出地铁车厢就在站台上吐了,由于身体发软,直接躺在地上。站台工作人员急忙赶上前,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站长。另一位前来上班的工作人员马莉正好出车厢,也跑到女乘客面前帮忙。
  迅速赶来的值班站长李靖见女乘客脸色苍白,表情痛苦,手捂着肚子喊疼,便和同事们一同将她扶至轮椅上。女乘客虚弱地说自己想上洗手间,大伙就把她送至站厅。
  一出闸机,接到消息的另一位工作人员薛丽萍已端着热水迎了上来,得知乘客要去洗手间,她和马莉两位女同事接过男站长的轮椅迅速向B出入口的洗手间走去。其间,他们询问是否叫救护车,但女乘客说男朋友马上来,不需要。大约十来分钟后,男友赶到,希望打的去医院,请工作人员帮忙送至地铁外。


  在地铁外等出租车时,女乘客连连称难受,轮椅都坐不住,要躺在地上。
  陪同的薛丽萍立马先坐在地上,让女乘客枕在自己腿上。“当时气温较低,地上肯定很凉,她本来就难受,怎么能让她躺地上。所以,我没想那么多,自己先坐下,让她枕在我腿上,会舒服一点。”薛丽萍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大约两三分钟后,出租车来了,大伙一起将女乘客送上车,这才舒了一口气。(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陈芳)
  【编辑:叶子】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