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政府质量奖励制度,用质量标杆引领质量提升
2018-10-1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唐煜)事实上,建立政府质量奖励制度,是国际通行的做法。统计数据显示,全世界已有80多个国家或地区设立质量奖。在国家层面,著名的有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英国质量奖等。
  资料显示,美国国家质量奖于1987年设立,获奖企业由美国总统亲自颁奖。美国州级政府和其他地方政府也设立州政府管理奖和地方管理奖。
  我国设立了中国质量奖。此外,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有26个设立了省级政府质量奖。
  盘点历届武汉市市长质量奖的获奖企业,在产品质量领域,有武钢、东风本田、长飞等;在工程质量领域,有中交二航局、中冶南方、中铁大桥局等……个个都是业界翘首,在全国乃至全球市场享有声誉。近年,获奖企业从制造、工程建设等行业向通信、医药、商业零售、服务等行业延伸。
  武汉市质量强市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获奖企业当得起这份荣誉,是实打实的质量标杆。政府给予这些质量标杆企业足够的激励和声誉传播,让其先进质量创新理念和经验惠及更多企业。
  实践证明,这些质量标杆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或组织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改进经营业绩,一大批企业被带动起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质量理念和质量氛围在悄然发生变化,带动了我市经济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
  这位负责人介绍,新时代,提升质量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质量强市的重要内驱动力。市长质量奖是我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要持续树立质量标杆,促进全市质量水平整体提高,唱响质量强市最强音。
  【编辑:符樱】
  (作者:唐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