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一楼房顶层乱建小房10余间,市民盼望能及时整治
2018-10-1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楼顶违建杂乱无章。记者费权 摄


  锈迹斑斑的钢结构上楼通道。记者费权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4日讯(记者费权)近日,市民田先生向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反映,武昌区户部巷社区内一楼房楼顶堆满了垃圾,存在乱搭乱建的现象,不仅影响市容,还有安全隐患。
  田先生介绍,他在武昌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五楼的歌舞排练室,能够清楚看到对面这座楼房的顶层,上面堆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还用水泥和钢材搭建了房屋,有人在里面生活。“该处就在户部巷风情街内,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户部巷形象,而且违规搭建,除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这些加盖的楼房还会增加建筑的荷载量,出现超重、超载的情况,甚至局部损坏建筑,出了事可怎么办?”田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整治。


  墙上密布了各种线头。记者费权 摄


  通道狭窄。记者费权 摄
  10月14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田先生所说的楼房,该楼有四层高,一楼门面为各种小吃店。通过楼房左侧一处不足一米宽且锈迹斑斑的钢结构楼道可上到四层,然后再通过内部楼道就能上到楼顶。
  在楼顶,长江日报记者经初步统计,不到300平方米的面积内搭建了10来间房屋。这些房屋朝向不一,看上去杂乱无章,墙上密布了各种线头,部分墙体已经开裂、返潮。房屋之间用于进出的通道也非常狭窄,许多地方连一米都不到,很难错身。这些房屋都有厨房,且煤气罐就排放在外面。据一住户介绍,他在户部巷风情街打工,因租金相对便宜,租住在这里已经两年时间了。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户部巷社区居民委员会反映了该情况,工作人员称因周日休息,相关情况要等上班后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如情况属实,则会联合相关部门上门执法。
  【编辑:金鑫】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