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海洋世界不到1.2米儿童要收费合理吗?相关部门:商业投资景观市场定价
2018-10-16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汪洋)近日,网民李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咨询:十一期间带两个孩子前往东湖海洋世界游玩,一个身高1.08米,一个1.25米,进门时工作人员说两个儿童也要买票。这与相关政策是否相符?
  李女士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事发10月3日,她和姐姐带两个孩子前往东湖海洋世界游玩,她和姐姐都办有武汉旅游卡,可以刷卡进入。原以为可以免费带孩子进去,但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为两个孩子补票,其中高一点的孩子补100元的成人票,矮一点的补50元的儿童票。
  “工作人员称超过1米的儿童都需要购票。”李女士说,当时看到很多小孩脱了鞋子在门口量身高,旁边也确实张贴有相关告示,不过李女士认为,很多景区对1.2米以下儿童免费,她觉得东湖海洋世界收费缺乏依据。
  16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咨询市旅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景区门票价格需经物价局批准。湖北省物价局曾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对于国家投资兴建的景区,可对特定旅游消费群体实行门票减免优惠,而如果是商业性投资兴建的景区,则实行市场调节价,价格需经物价部门批准。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各地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对青少年门票价格政策标准: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对大中小学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游览参观点参照上述规定对青少年等给予票价优惠。
  东湖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东湖海洋世界属于非依托国家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由商业性投资兴建的人造景观,是门票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游览参观点,物价部门只是鼓励其参照规定对青少年等给予票价优惠,未强制要求实行优惠票价规定。“东湖海洋世界运营成本、维护费用较高,实行身高1.0米(含1.0米)以下的儿童免票;身高1.0米至1.2米(含1.2米)的儿童享受半票的政策,并未违反现行的价格法规政策。”
  【编辑:朱艳琳】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