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想接孙子却半途迷路,幸得地铁工作人员护送至目的地
2018-10-1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6日讯10月12日,一名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的八旬老人因思念孙子,独自外出乘坐地铁想接孙子回家,却在地铁3号线四新大道站迷路。热心的地铁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老人联系家属,助老人平安返程。


  地铁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情况
  据四新大道站值班站长张鹏介绍,当时老人在站内找到工作人员询问如何坐公交到达市民之家,工作人员表示站内地铁就可直达,但是他坚持要坐公交去。老人逻辑表达略显混乱,且没有同行者,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进一步沟通后得知,老人因想念孙子,独自一人前往地铁站乘车想接孙子回家,本该去市民之家,却因听错站名在四新大道下了车而不知该如何继续乘车,想换乘自己熟悉的公交前往目的地。


  地铁工作人员安排安检人员护送老人至目的地
  张鹏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联系家属。但老人只记得自己老伴的手机,而在与老人老伴取得联系后,她表示自己正和孙子在一起,不便行动,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将老人送至市民之家站。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张鹏安排安检人员护送他至目的地。老人的家人在车站接到老人后,紧紧地握住护送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看到他,我就想起自己的爷爷。”张鹏说。张鹏提醒,为减少走失情况的发生,对于独自乘车的老人和小孩,可以制作包含家人电话和住址的亲属信息联系卡或便条,放入其口袋,乘车时一旦走失,方便工作人员寻找亲属。(记者张希祉 通讯员曾斯 徐振 高娟)
  【编辑:付豪】
  (作者:张希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