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房管局为胡彰村脱贫攻坚注入“一池活水”
2018-10-16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殷花)百亩清莲,虾肥果香……位于新洲区仓埠街西南地区318国道旁的胡彰村,在武汉市房管局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狠抓基层党建,加快产业培育,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三乡工程”实施,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16日,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之际,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赴胡彰村,实地调研产业基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组织召开了胡彰村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近几年,我们两老的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在政府的帮助下,已经能够减轻下一辈的负担”。70多岁的胡书贵老人,是胡彰村的重点帮扶对象。交谈过程中,他精神矍铄,一边向记者乐道家中诸事,一边讲述自家乡村的喜人变化。
  曾经的贫困乡村,摇身一变走向致富之路。胡彰村村委书记雷贵洲回忆道,过去的胡彰村既没有风景名胜加持,也没有特色产业支撑,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甚微,大部分青壮年外出打工,这里成为了一座“空心村”。经过三年左右的帮扶,集体经济每年攀升。截至今年九月底,蓝莓基地、小龙虾基地、太空莲基地、中诺项目已为全村带来收入20.9万元,达到年内总目标的75%。较大程度地改善了村民生活质量,开拓出一条乡村致富新路径。
  为了持续巩固精准脱贫成果,武汉市房管局扶贫工作小组深入基层,多渠道、广路径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在2016年全村贫困户13户51人整体脱贫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一对一帮扶。另一方面,持续帮助建强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专家问诊产业发展问题。与此同时,持续完善村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三乡工程”,开展红色引擎工作,认真落实“三查三看”大行动,为胡彰村脱贫攻坚注入“一池活水”。
  武汉市房管局扶贫工作队队长熊敏表示,按照“巩固成果,常抓不懈,全面脱贫”的工作思路,武汉市房管局驻胡彰村工作队将认真履职,切实担当,多重举措继续加强和巩固脱贫工作成效,坚决防范已脱贫户返贫,着力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胡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胜利完成。
  座谈会上,武汉市房管局负责人对胡彰村扶贫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扶贫工作自觉性,充分认识到做好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民生工程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同时也要注意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形成美丽乡村“样板”;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乡村环境和村民素质的提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见成效,培养扎实作风,争做“温暖”帮扶队和党支部“贴心人。”
  【编辑:叶子】
  (作者:殷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