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军运会将为武汉留下丰富精神遗产
2018-10-17 13:01:00 来源: 国防部网
  中新社记者:请问陈瑞峰书记,每一届大型赛事都会大幅提升举办城市的品质,您认为本届军运会将会给武汉的发展留下哪些精神遗产?
  陈瑞峰:举办军运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留下的遗产,将是全方位的,城市品质是个重要方面。就精神遗产而言,体现在“三个提升”上:
  一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在筹办军运会的过程中,我们大力推动全市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组织“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开展“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将坚持“近迎军运、长期惠民”的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引导全体市民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和活动的组织,必将大大提升武汉市城市文明程度和全体市民的文明素养。
  二是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一次大型的国际赛事活动就是一场高水平的主场外交。通过举办本届军运会,可以全方位展示武汉的发展成就、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武汉更好地走向世界,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武汉。军运会是为纪念和平而创立的,本届赛会的主题就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通过这次和平盛会,我们将多渠道、立体化地推介中国和平发展的理念,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武汉的力量。
  三是提升全民的国防意识。武汉是个驻军大市,也是个拥军大市。本届军运会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军地合作、军地共办。军地共同办赛,将有力地弘扬武汉市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加强全民的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武汉军运会给武汉留下的精神遗产不止这三个方面。我们将结合军运会的筹备和举办,进一步总结、提炼,为武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谢谢。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