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的士”车队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
2018-10-1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大通出租车公司“敬老的士”车队驾驶员来到将军路社区养老院,为老人赠送慰问物资。记者李永刚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7日讯 17日上午,大通出租车公司的哥张国贤载着73岁的徐玮珍老人回家,并将准备好的牛奶、鸡蛋、食用油提上楼送到老人家中。这是大通公司“敬老的士”车队在重阳节这天为将军路社区老人们送上的一份心意。
  17日是重阳节,大通公司已成立近6年的“敬老的士”车队,在重阳节当天购买5000余元生活物资,组织11台“敬老的士”,载着十余名驾驶员代表,来到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敬老活动,在东西湖区将军路社区养老院为35位养老院老人、困难家庭老人和优秀老党员送上节日慰问物资。


  大通出租车公司“敬老的士”车队驾驶员来到将军路社区养老院,为老人赠送慰问物资。记者李永刚摄
  80岁的东西湖区楷模、金晖志愿者赵美琪老人是将军路社区养老院的独居老人,尽管年过八旬老人依旧神采奕奕,当的哥代表们将节日慰问物品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不已:“的哥的姐们传承的是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着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我感到很幸福,更应健健康康地生活。”
  “敬老的士”车队队长胡斌介绍,“敬老的士”车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近百名出租车驾驶员立足本职,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积极参加“敬老的士”车队的活动。在日常的营运服务中,“对75岁以上的老人实行免费服务,有人陪同,费用减半”,据不完全统计,已累计为7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服务达1000余起。特别是敬老车队发起人张国贤还自发开展结对帮扶,多年坚持每周两次接送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鲁爹爹到医院做透析直至他去世。
  大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通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社会爱心活动,这次组织“敬老的士”车队驾驶员们到社区开展敬老活动,为福利院老人、困难家庭老人及优秀老党员送上精心购买的慰问物资,是用实际行动来弘扬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他同时代表“敬老的士”车队承诺,在继续履行“对75岁以上的老人实行免费服务,有人陪同,费用减半”的基础上,将通过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征集孤寡老人等特殊老人提供结对用车服务,为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老年人尽一份绵薄之力。(记者付莎 通讯员陈祖运 刘源)
  【编辑:祝洁】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