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上热搜,全球媒体报道聚焦,微博阅读量破8000万
2018-10-18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7日讯 (记者耿愿)明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恰逢倒计时一周年,国防部10月17日在京举办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武汉军运会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以吉祥物“兵兵”为原型的动画片也在发布会上亮相,上线后受到网友热捧。截至17日晚10时,微博话题#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阅读量达8159.7万,形象宣传片在“武汉军运会”官方微博单条播放量达186万次,精良的制作让网友们对明年武汉军运会充满期待。
  多角度创意报道,全球媒体聚焦武汉军运会
  17日上午,国防部官方网站、“国防部发布”官方微博、解放军报官方微博等媒体都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实时图文直播。人民网、新华社、中青网、凤凰网、长江网等全国多家媒体也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实时报道。
  国际军体理事会官方网站上线了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相关活动报道,并发布了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吸引了全球目光。
  17日晚,新华社发布了题为《共筑和平 相约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的通讯报道,全面展现了武汉军运会的亮点和东道主武汉的“中国速度”,被人民网、凤凰网、网易、大楚网、长江网、武汉发布等多家媒体转载。
  《解放军报》以《世界军人运动会为什么选择了武汉?——写在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上)》的文章,将武汉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娓娓道来,生动充分地解答了标题中的提问。
  《中国日报》、国际在线(CRI Online)也连续发布了多篇文章,报道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以及武汉以“中国速度”助力军运会勇攀新高度的实践。
  长江日报微信制作的“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长图”创意十足,让“兵兵”带着网友穿越到明年的武汉,并发起网友在长图中找兵兵的趣味活动,截至发稿,阅读量近4万。
  宣传片《我们在一起》受欢迎,倒计时一周年话题上微博热搜
  微博上,由“武汉军运会”官方微博发起的话题#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登上热搜榜,阅读量达8159.7万,讨论数超过6000,在各路媒体、大v的转发下,网友们齐齐为武汉军运会加油,在全国范围掀起军运热潮。
  发布会上,宣传片《我们在一起》正式亮相。经由“武汉军运会”官方微博发布后,《我们在一起》在网络掀起军运热潮,包括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环球网、国防时空在内的多家媒体官方微博,以及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乒乓球世界冠军樊振东、跳水世界冠军刘蕙瑕等大v纷纷转发。
  截至17日晚近10时,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在武汉军运会官方微博上点击量达186万次,片中对解放军运动员的风采以及举办地武汉美景的展示,都让网友们对明年在武汉举办的军运会充满期待,纷纷评论点赞。
  此外,以吉祥物“兵兵”为原型的动画片上线,在“武汉军运会”官方微博的阅读量超过54万(截至17日晚9时), “兵兵”的可爱形象俘获了众多网友的心。
  【编辑:符樱】
  (作者:耿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