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查酒驾冲岗拖行辅警百余米被捕,结果酒精含量并未超标
2018-10-1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嫌疑人金某。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周涛)近日,新洲区阳逻街阳光大道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绿色轿车强行冲破民警关卡,将一名辅警拖行百余米,最终被支援民警截停。本以为该车司机酒驾,结果再检查发现司机体内酒精含量并未超标。最终,该司机被新洲区人民检察院以妨碍执行公务罪批准逮捕。
  谈起这一幕,当值辅警余辉依然心有余悸。据他回忆,9月20日19时许他和中队民警李学军,在阳逻街阳光大道设卡盘查抓酒驾,发现一辆绿色小车行径可疑,他便上前要求熄火接受检查,当时司机很敷衍,正当准备要求再吹一次时,不料该车司机趁其不注意,突然一脚油门将车迅速启动起来。看情况不对,他迅速伸手抱住了司机的头部,并不断大声要求司机停车。“他根本不听,还是疯狂逃窜,”而当时,他的脚没地方放,车速很快,他只能吃力地扒在车窗上,这才出现了之前惊险的一幕。
  “好在同事及时赶到将其拦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被拦下之后,余辉发现自己身上多处擦伤。
  经查,该司机姓金,今年53岁,是新洲区仓埠街人。新洲区交通大队阳逻中队民警随即再次对司机金某进行了酒精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并未超标。
  交警称,本来金某再次检测显示,体内酒精含量没有超标,只用接受口头训诫就会放行,但是他因为担心酒驾被查,居然强行冲岗,已阻碍民警执法,属于妨碍公务,将会受到相关法律的打击。之后,阳逻中队将金某移交给阳逻街派出所处理。
  10月17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新洲区看守所见到了金某,对于自己的行为,他非常的后悔。他称自己是一个旅游大巴司机,有着20年的驾龄,从来没有酒驾经历。
  “我们公司每个月都要举行一次安全会,头一条就是禁止酒后驾车,我一直很警醒,没想到第一次存侥幸心理,就被查了”,金某介绍,当天在朋友家吃饭,喝了杯啤酒,饭后感觉没什么问题,准备开车送一名亲戚回家,没承想碰到了交警查酒驾,“当时一下慌了,这要是被查出酒驾,工作就丢了。”想到这里,他脑子一热,就一脚油门冲了出去,“我知道当时民警就挂在车窗上,太慌乱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只想着迅速逃离”。
  长江日报记者问他,后来再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没有超标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你说我跑什么跑?”金某懊恼地说,“喝酒开车本来就不对了,结果被查还一时头脑发热冲岗,险些酿成大错,不仅伤了民警。现在丢了工作,妻子、儿子、亲戚们都不愿意搭理自己,真是自讨苦吃。”
  【编辑:金鑫】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