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箱米饼撒到路中央,4名武汉人义务帮忙捡起装车
2018-10-1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余苗)10月18日12时,一辆货车行至武汉市东西湖区五环大道时,因拐弯太急,200多箱米饼被甩出车厢,撒了一地。长青街城管中队的3名城管队员和1名附近的工人师傅看到后,二话不说上前帮忙。把货重新装车后,他们姓名没留就离开了。河南籍司机寇文彬说:“我开车去过20多个城市没遇过这样的事,武汉城管让我感觉太温暖了!”
  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寇文彬,谈起中午发生的事,他仍然很激动:“我从河南运货到武汉,当时我的货都撒了,有3名城管队员路过,二话没说就帮我搬箱子,啥要求都没提。”他说,除了3名城管,当时还有路旁的一位工人师傅也来帮忙,全是义务的,姓名都没留。“这件事对我触动太大了,武汉的城管、武汉的市民,让我感到温暖。”寇文彬感动地说。
  事后,寇文彬一直想找到这4人,于是四处打电话,终于通过东西湖区执法大队找到了这3名城管队员。
  尤琦、安明和曹凯三人,就是帮助寇文彬的3名城管队员,来自东西湖区长青街城管中队。尤琦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中午12时,他们3人开车巡逻至五环大道,看见路中央撒了一地箱子,现场只有两个人在清理。“我们就想着赶紧帮他们弄完,也免得影响交通。”尤琦说,箱子不重,一次性可以抱两箱,大概半个小时就帮司机重新装车了。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