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在把武汉的工匠精神展现出来
2018-10-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青山江滩二期上在建的军运会沙滩排球场。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8日讯 “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全面进入攻坚决战阶段”——18日,简短又务实的湖北省迎军运会工作动员大会上,军运会筹备工作的冲锋号吹响。会后,长江日报记者兵分二十路,探访武汉市筹备工作现场,全市上下正争分夺秒、凝心聚力,为向世界呈现一届最精彩的军运会而全力拼搏。
  大家都以工地为家
  地点:江夏黄家湖大道军运会运动员村
  位于江夏区黄家湖大道的军运会运动员村,作为军运会史上首次集中修建的运动员村而备受世界关注。长江日报记者站在运动员村样板间远看,建筑主体施工已完成,整个工地进入管廊铺设及室内装修阶段,各楼栋里都有工人进出搬运建材,远处挖掘机在施工,整个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施工方武汉保利金夏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建工程师丁晖说,军运村项目自2017年开工以来,从一线工人到管理层,大家都以工地为家,用“5+2”“白+黑”的工作方式在工作,“去年过年,除夕夜大家都是在工地上度过的。”
  丁晖介绍,目前运动员村建设已完成80%,管廊建设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明年4月将会有一座配套完善、环境舒适的运动员村交付使用,静候各国运动健儿的光临。
  上个螺栓都是门学问
  地点:青山江滩沙滩排球运动中心
  当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来到青山江滩原青山重件码头时,对比两个多月前的一片裸土,这里已变身为火热的建设现场。沙滩排球运动中心主场馆刚结束桩基和基础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拆模的工作。
  来自中国一冶的项目经理鲍黎明正在进行检查:无空洞、蜂窝、麻面,表面平整,线形直顺,棱角分明。“前期做得不错”,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得到肯定,站在一旁的蔡辉松了口气。他是钳工,负责地下基础梁的螺栓安装。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他,手底下干的全是精细活儿。
  这些日子,蔡辉累坏了:每天要花至少4小时手工上螺栓。这些螺栓直径24毫米,只有大拇指盖大。为了确保精度,安装都选在白天光线最好的4小时。安装完,技术员昼夜检查,24小时不间断跟踪。
  鲍黎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工地上,谁都不想只“看得过去”,“以一流的标准建设一流的武汉军运会场馆,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军事五项场馆改造3个月内完工
  地点:陆军工程大学 军械士官学校
  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走进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军运会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争分夺秒施工作业。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由该校和东湖高新区分别建设,该校负责完成越野跑赛道和障碍游泳场馆改造工作。军事五项场馆改造工作将于明年1月完工。赛后,该校内比赛场地将全部用于官兵游泳、泅渡、越野跑等日常训练任务。
  该校军运会场馆建设办公室姜忠宝上校介绍,目前越野跑赛道正在进行主席台大理石铺设,顶棚网架准备吊装。赛道路基已完成处理,下一步将铺设沥青和塑胶。
  在障碍游泳馆改造现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泳道水浮连接口施工。姜忠宝说,下一步将进行新瓷砖铺设,配套用房按计划推进,目前已完成项目的一半。
  “作为军人,赶上在自己服役的部队看到全球关注的世界军人盛会,我内心的兴奋不只是‘荣幸’能够表达!”该校教练勤务连中士邵会森说,相信在军地通力协作下,武汉军运会一定会在世界军体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采写:记者 李勇 郭佳 贺方程 王谦 黄师师 黄琪 董晓勋 谭德磊 龙京 史强 见习记者金晨 曹欣怡
  通讯员 祝丽芳 刘培 朱素芳 李浩 黄威 李涛 杜微波 刘雄 李晓静 叶向东 江萌 王桂苹 常敏 袁永华
  统筹:记者 夏琼)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