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今日上市,高管团队成员超半数为85后
2018-10-19 14: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9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何欢) 10月19日上午9点半,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敲钟挂牌,成为湖北第2家上市券商。
  至此,光谷本土上市公司总数达到42家,今年光谷已有尚德机构、锐科激光、明德生物、长飞光纤先后成功上市。
  天风证券发行价格1.79元 ,至长江日报记者10点15分发稿时,已涨至2.58元。
  业内人士评价,近年来湖北一直谋求建成长江流域金融中心,壮大法人机构是其重要抓手。天风证券登陆主板后,资本实力、经营规模、业务辐射力都将得到大幅提升,有望吸引更多的上下游机构、人才、资金汇聚湖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统计显示,从2011年8月获得企业债券主承销资格以来,天风证券累计为湖北省的企业发行债券近259.2亿元,其中,去年为省内企业发行债券总额超过102.1亿元。
  经过18年的稳步发展,天风证券89家营业部、15家分公司已遍布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不少单项业务进入到行业第一方阵。
  据了解,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28岁就接过帅印,是当时最年轻的券商董事长,法学背景,博士研究生学历,其高管团队成员超半数为85后。
  【编辑:祝洁】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