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汉开幕
2018-10-19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论坛开幕式现场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9日讯(记者黄莹)19日,2018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汉开幕。
该论坛经国务院批准,是国家部委在国际产能合作领域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活动,论坛主题为“开放发展,合作共赢”。这也是继2016年后我省连续第二次承办该论坛。
17日晚至18日,近100个国家2500余名参加论坛的中外嘉宾陆续抵汉。一些国际嘉宾抵达武汉,即马不停蹄地展开各种考察活动。
19日至20日,论坛将举办主旨论坛、签约仪式、企业集市,15场区域及产业专场推介和“一对一”洽谈活动,助推中部六省符合产业合作方向与政策的企业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打造中部地区国际产能合作新平台。
19日的开幕论坛上,中部六省对各省投资营商环境和优势企业进行了推介。摩洛哥、保加利亚、津巴布韦、智利、泰国等国官员在发言中诚挚感谢“一带一路”倡议,尤其对湖北武汉的经济发展水平,留下了深刻印象。
“武汉经济持续多年高速发展,吸引了我们巨大关注。相信湖北武汉今后的发展还会有巨大潜力。这次我们有很多私人企业借论坛机会来湖北寻求合作,希望中部各省多关注我们。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更多双赢合作。欢迎中部各省积极前来投资。”津巴布韦住建部部长朱利·莫约说。
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说:“一带一路意义重大,给全世界带来和平和发展,会促进各国繁荣和共同发展。泰国正在进行很多生物降解方面的创新,如可降解塑料的制造以及钒电池储电技术在光伏发电中的应用,是一种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热忱欢迎湖北企业前来投资考察,寻求合作机会。
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分会在新加坡及比利时的两个分会,于论坛期间同时授牌。
【编辑:祝洁】
(作者:黄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