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锦里沟一家餐馆公然出售野生动物,森林民警查处
2018-10-19 14: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关在铁笼中的小动物。记者陈奇雄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9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夏谷)10月18日,游客徐女士前往黄陂蔡店锦里沟景区游玩时,意外看到景区大门外一家餐馆门前铁笼子里,竟装有一只长得像"小浣熊”的野生动物。10月19日,长江日报现场探访得知,这只野生动物并不是小浣熊,而是产自当地的野生动物“ 狗獾"或“貉",也属保护动物。目前,当地林业公安民警已赶到现场,将这只野生动物暂扣。


关在铁笼中的小动物。记者陈奇雄 摄
徐女士是武汉人,在上海工作。她介绍,18日下午,她游完锦里沟景区后,在离开景区大门后不久,突然瞅见一家名为"山味居客栈"的餐馆门前,摆着一个铁笼子。一只长得像小浣熊的动物,被关在铁笼中,"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徐女士说,这只野生动物来自哪里,餐馆要用这只野生动物做什么,她不敢问餐馆工作人员。她希望相关部门能派人解救这只野生动物。
10月19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在山味居客栈门前马路对面的排水沟上,摆放着几个铁笼子。其中一个铁笼子里,确实关着一只似狗非狗、浑身长着灰褐色毛皮的小动物。
一名自称是该餐馆工作人员的男子说,这是只野生的狗獾,是当地人在山上放夹子夹住的,重三五斤。
该男子称,这只狗獾子售价为200元,“你可以买去杀了吃,也可买去将它放生。"
长江日报记者随即将此情况通报给黄陂区警方。
19日中午,黄陂区蔡店街派出所民警、蔡店街林管站工作人员、黄陂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均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黄陂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熊俊辉说,经初步鉴定,这是一只野生的狗獾。狗獾是“三有动物”,即被列入了《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动物。未经批准,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得捕捉、贩卖野生狗獾。
武汉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动物专家在观看这只野生动物的照片后则说,它绝不是小浣熊,似乎也不是狗獾,而应该是一只野生貉,即成语“一丘之貉”中的貉。貉也是“三有"动物。
面对民警询问,该餐馆老板坚持说这只野生动物不是他们当地人从山上抓来的,而是一位河南司机寄养在他们餐馆的。
该餐馆老板称,一个月前,河南司机在路边捡到了这只受伤的野生动物,就将其送到他们餐馆,委托他们帮着喂养一段时间,"我现在联系不上河南司机"。
目前,黄陂区森林民警已将这只野生动物扣留,并将餐馆工作人员带回分局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祝洁】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