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展中电脑雕塑上画有苹果标志,市民质疑:为何不宣传民族品牌
2018-10-20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画有美国苹果公司标志的电脑雕塑。记者姚传龙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0日讯(记者姚传龙)江汉区西北湖绿化广场,菊展正在举行。金秋时节与高雅傲霜的菊花互相映衬,相得益彰。然而在菊展中,市民刘林却对两个电脑雕塑提出质疑。
  在引起刘林注意的电脑雕塑上方,悬挂着“江汉关”三个字,电脑雕塑则被分别放在两只咖啡色的桌子上。一男一女的人形雕塑站立在桌子前通过电脑浏览信息。两个电脑雕塑后部用黑色颜料画有美国苹果公司的标志。
  这组雕塑与菊花构成的组合取名为“勤劳敬业”,设计说明写到:“敬业是对公民职业行为准则的价值评价,要求公民具有积极向上的劳动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忠于职守、精益求精、服务社会,充分体现了当代职业精神。”
  “雕塑是人们勤劳工作的一个缩影,人们勤劳工作是为了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强大的民族品牌是强大祖国的组成部分。”在刘林看来,我国有诸如华为、小米在内的高品质民族品牌,为何菊展的组织者不借菊展平台宣传民族品牌,反而为国外品牌“搭台唱戏”?
  2016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意见》还写明:“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社会共识,积极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助力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培养消费者自主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自主品牌消费。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作用,加强中介机构能力建设,为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关注自主品牌成长,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一方面民族品牌要提升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我们对于高品质国货要理直气壮地宣传、使用。”刘林说,民族品牌需要得到全社会共同重视、支持。
  10月20日,长江日报记者将刘林的想法向江汉区园林部门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研究。
  【编辑:祝洁】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